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50多万针 陆丽云把爱织进围巾里

[ 新闻资讯 ]    
2021
11-10
15:28

一年编织110多条温暖牌围巾 送给旺苍山区的孩子们

把爱心织进围巾,一针一线暖人心。近日,萧山爱心人士陆丽云精心地打包着自己亲手织的爱心围巾,她给每条围巾都套了一个包装袋,上面还贴着“全国最美家庭”陆丽云赠,这是她一年前许下的一个心愿——亲手织100条围巾送给山区的孩子。这些承载着满满爱意的围巾即将启程前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给山区的孩子带去冬日里的温暖,

7日,记者来了陆丽云家里,她坐在凳子上不紧不慢地织着围巾。在客厅里,三个大大的纸盒里已经放满了包装好的围巾,里面有红色的、粉色的、橙色的、黑色的……可以满足不同孩子的需求。

记者随意拆了一包围巾,整条围巾摸上去软软的,特别舒服。每条围巾有近2米长,至少要用两卷毛线。每条围巾要织212行,每行织22针,细算下来一条围巾至少要织4664针。

为了能够早日完成任务,陆丽云给自己定下了个小目标:三至四个晚上就要织完一条围巾。每次织围巾一坐至少要3个小时,因为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时间久了就会手酸脖子疼,但是在她心里有个念想:早点织完,就能让山区的孩子早点收到礼物。

截至目前,陆丽云已经织了110多条围巾。为了让织出来的围巾暖和、舒适,她自掏腰包,花了2000多元买来柔软的毛线。陆丽云说:“金钱有价,爱心无价。山区的冬天又冷又湿,条件跟我们相比更为恶劣。虽然一条围巾花不了多少钱,但是我希望通过一针一线注满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温暖。旺苍是萧山对口帮扶地,希望这批围巾能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陆丽云这个名字,萧山区的志愿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事公益事业20多年来,她一直活跃在萧山志愿服务的第一线,累计志愿服务达到上万小时,从她身上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公益助学、文明劝导、助老活动时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除了织围巾送温暖外,陆丽云还通过区妇联发起的“温情妈妈”活动,捐资助学了一个旺苍贫困山区的孩子,这已经是她第九个助学的孩子,其中最大的一个快要大学毕业了。看着每一个自己帮助过的孩子长大成人,陆丽云内心充满了喜悦。

陆丽云说:“如果一周不去做志愿服务,心里总觉得有点不舒服。”她正用自己的小爱温暖周边更多的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追随陆丽云加入志愿者队伍。她也希望,这些爱的点滴积累能汇聚成更多的力量,为这个社会带来温暖与美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盛凤琴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