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百年萧山 新闻记录》昨首发

[ 新闻资讯 ]    
2021
11-09
10:22

新闻是历史的记录。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一本以新闻的形式真实呈现和还原百年萧山风云变幻的书籍——《百年萧山新闻记录》正式面世。

《百年萧山新闻记录》由区委宣传部、区记协、萧山日报社、区融媒体中心、区档案馆编著,杭州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书采用大事记、新闻报道、附记相结合的体例,以时间为脉络,通过500多篇(条)紧扣时代、紧接地气的新闻作品,记录了1921年至2021年百年间,萧山大地上留下的110个历史烙印,在几代新闻人的记录下,呈现出惊心动魄的细节、跌宕起伏的主线、催人泪下的事迹、豪情满怀的展望。

书中收录的都是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的新闻报道,并通过附记的形式,选用背景式的新闻报道,对这些事件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力求系统、完整反映事件的脉络。

“《百年萧山新闻记录》是萧山新闻战线为建党百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向前行中的萧山和萧山人民致敬,向用笔和镜头记录和追赶着历史脚步的新闻人致敬。”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萧山创新式地组织编著《百年萧山新闻记录》,用新闻的形式展现萧山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是为更坚定地立起党领导新闻舆论工作的旗帜。“讲好萧山故事、绘就萧山画卷、展现萧山作为,这是对百年奋斗最好的致敬,对建党百年最珍贵的礼赞。”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