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超凶”冷空气来袭!明日入秋,破1951年以来最迟入秋记录

[ 新闻资讯 ]    
2021
10-15
13:24

10月15日的杭州,气温虽然没有前一天那样闷热,但是,身边仍不乏能见到有人穿着夏装。刚刚,杭州气象台发布消息称,15日傍晚开始,冷空气到达杭州,夜里至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杭州将有一次大幅降温、北风增大和降水天气过程。16日,杭州就将入秋。终于,杭州将告别今年漫长的夏天!

强冷空气今晚来袭最低气温在10℃附近

这次光临杭州的冷空气强度为强冷空气级别,仅次于大Boss“寒潮”。降温幅度达8~10℃。16日起,杭州气温明显下降,17~20日最高气温降至16~18℃,最低气温11~13℃。一天便转季,不要忘记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杭州气象台特别提醒,今天夜里至明天受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需防范大风对城市运行、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

image.png

伴随冷空气而来的还有不少人讨厌的阴雨天气。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近期多阵雨,道路湿滑,能见度偏差,大家出行时还是需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杭州10月16日入秋破1951年以来最迟入秋记录!

告别“最长夏天”,迎来“最晚秋天”。据浙江天气官方微博消息,杭州10月16日入秋,破1951年以来最迟入秋记录。

image.png

大家心心念念的桂花可能还在再等等

杭州的桂花到底何时开?

据杭州市气象局介绍,今年天气特殊,前期明显偏热,桂花迟迟未开,前几天冷空气过后,气温又明显偏低,都不利于桂花盛放。本来,10月14日—15日是适宜桂花盛开的最佳日子,但是目前大部分桂花都没有到圆珠期,一两天的适宜温度不足以让桂花大范围开放。没想到,15日夜里开始,杭州又迎来风雨交加、气温骤降,桂花开放又得推迟了。19日前后还会有冷空气影响。

预计未来十天内,杭州都无法期待满城尽是桂花香了。

天气趋势预报

15日(周五):阴到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22~29℃,东北风3~4级,傍晚转北风,夜里增大到5~6级阵风7级;

16日(周六):阴有雨,18~22℃,北风4~5阵风6级。

17日(周日):小雨转阴到多云,13~17℃,偏北风5级阵风6-7级;

18日(周一):多云到阴转阵雨,11~18℃,偏北风4级;

19日(周二):多云到阴,11~17℃,偏北风3-4级;

20日(周三):阴有雨,13~16℃,偏北风3-4级;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