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今年这个节,他们过得有些不一样

[ 新闻资讯 ]    
2021
10-14
15:32


2021年区级机关离退休人员迎亚运重阳登山活动今开展

大家一起登山健走

萧山网10月14日讯 九九重阳节,登高健步走,萧然迎盛会,晚晴助亚运。今天上午,3500余名区级机关离退休人员在北山公园(萧山烈士陵园)集结完毕,通过健步走的形式欢度重阳佳节、喜迎亚运。活动除了“迎亚运重阳登山”之外,还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烈士,增强爱国主义情操”。

迎亚运重阳登高健步走

活动现场

和好友叙叙旧

欢聚重阳,亲切握手

累了,擦擦汗

在纪念碑前合个影

登高,我能行


       雨中过重阳,全力助亚运

       早上6时起,就有不少人员陆续到达指定区域,依次报到后分批次登山望远,与好友们边锻炼边寒暄。

沿着公园两侧台阶向上,登山道路两侧间隔摆放着一面面国旗,两旁分别有志愿者贴心“驻守”,还有广场上的医护人员、安保人员为登高的老干部职工们提供场地、医疗和安全保障。

提供现场医疗保障

倡导健身 助力亚运

精彩节目

精彩节目

虽然天空下着淅沥的小雨,但却丝毫没有“浇熄”大家登高的热情,他们个个跃跃欲试,热身后冒着蒙蒙细雨,迈着健步向前、沿着台阶向上,直达终点后欣赏美景、拍照留念。


活动现场

上午8点左右,北山公园热闹非凡,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策划的节目依次上演,广场上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脸。来自我区各大组织艺术团队伍的志愿者们,坚持冒雨为在场的老干部们带去精彩纷呈的表演。

雨中演出

精彩表演

关爱常在 亚运同行

今年70岁的区住建局离退休人员来国良告诉记者,自己参加这类爬山登高活动已有10余年了,每年都不缺席,今年重阳登高活动的规模比以往又更扩大,还增添了各个志愿者艺术团队伍的精彩演出,柔力球操、时装走秀,还有腰鼓队、舞蹈队和萨克斯队现场助兴,吸引了众多老年人的目光。“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这些老年健身爱好者重聚在重阳节,叙叙旧、交流联络一下感情,以健步走的形式欢度佳节,助力亚运。真的蛮好,意义非凡。”来国良说。

雨中登山

李金水,区审计局退休的老干部,现活跃在多个老年组织,讲师团、读书会、太极社等活动中,都有他健硕的身影。“我们这一辈出生于五六十年代,大都有着下过山、下过乡、当过兵的经历,是吃苦耐劳、奋斗奉献的上一辈,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说很重视我们老年群体这一庞大的队伍。”李金水还说:“关爱老年事业、关心老人生活、关怀老人情怀是全社会所应该倡导的。这次迎亚运登山活动很应景,不光是重阳节,平时也更应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参加活动的登高者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锻炼意识,加强自身健康,用良好的身体素质过好幸福的晚年生活。

老有所乐,笑容洋溢在脸上

志愿服务 爱老助老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登高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手工艺、法律咨询和医疗志愿服务,为此次重阳节活动增添了一抹色彩。

现场志愿服务点

内外科基础诊疗

免费量血压测血糖

现场咨询

其中,手工艺服务队在现场制作精美的剪纸作品作为节日礼物免费赠送,法律服务队及时为上门寻求咨询的老人提供法律援助,医疗队则为老人提供健康指导、倡导关爱自身。

现场剪纸

赠送剪纸作品

法律咨询服务

了解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由区文旅局、区卫健局主办,区老年体协承办,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区文旅发展服务中心和区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协办,旨在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民健身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该活动自举办以来,受到我区区级机关离退休人员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区文旅局、区老年体协等区级有关部门将继续着力构建良好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的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满足我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朱勇 丁志龙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