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车网 >  新车到店 > 

最火进口豪华SUV换代,提供3款动力,我的DNA动了!

[ 新车到店 ]    
2021
12-14
11:11

雷克萨斯NX车型在中型豪华SUV这一领域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经历了7年的酝酿之后,基于TNGA架构下GA-K平台研发制造的全新雷克萨斯NX终于正式上市了。

11月19日,雷克萨斯正式公布了旗下中型SUV——全新一代NX的官方建议零售价,全新一代NX共推出NX 260、NX 350h、NX 400h+三种动力车型,共计十款配置,售价为31.88-54.88万元。近日,俊哥在位于萧山区新城路988号的杭州凌通雷克萨斯汽车有限公司拍到了实车,实车为2022款NX 350h 创悦版。

视频版↓↓↓

锋利与柔和,雷克萨斯的兼得哲学



豪华品牌对家族设计的传承往往更重视,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也不例外,在最新一代的家装设计语言的加持下,一改其现款锋利的外观,凌厉线条与低趴的轮廓将肌肉感和精致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将优雅与力量同时呈现。

当然,家族式的“纺锤体”中网并没有缺席,不过样式上还是做了一些调整,更大面积的中网强化了车头的体量感,同时因为格栅立面更加竖直,空气流通也更为高效。

两侧头灯不再采用以往的分体式造型,而是顺应家族最新的不规则样式;灯腔内“L型”日行灯再次成为主角,配合下方四颗矩阵布局的LED灯珠,营造出更为时尚的视觉感觉。

侧面上,新车拥有多条纵横交错的腰线设计,在光源的照射下勾勒出各式各样的块面元素,同时侧窗的造型也发生了改变,C柱后车窗上下线条迅速聚合在一起,毫不拖泥带水。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865/1640mm,轴距2690mm,对比老款长度增加了20mm,轴距增加30mm,也因此为车内乘客带来了更宽裕的乘坐空间。

轮圈上,实拍车配备的是18英寸银色轮毂,具体尺寸为235/60 R18。

新车还首次导入了e-Latch智能电控车门,可以实现车门开启与上锁的智能电子控制。

而尾部,新车还首次加入了贯穿式尾灯组的设计,并采用多层次叠加的设计手法,将贯穿灯带与两侧尾灯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并进一步增加尾部的视觉宽度。

下方包围同样不俗,仿导流孔的设计让运动直线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还首次用上了“LEXUS”的字母品牌标识。

“Tazuna缰绳”设计概念的内饰



新一代NX的内饰首次采用了Tazuna缰绳概念,这一创新座舱理念旨在实现人车间的直觉连结,可以令驾驶者更好地专注于操控。略微朝向驾驶倾斜的大尺寸触控成为的视觉重心,在外边勾勒的倒S型线条,则将屏幕、空调,以及置物区、中央鞍座隔开,形塑出驾驶导向的风格。

方向盘造型全面革新,三幅式的造型融入了金属饰板进行点缀,表面则配有手感细腻的纹理真皮和缝线进行包裹。功能区依然是大尺寸物理按键操作,大拇指搭上就会令人有信任感。

仪表盘首次采用全液晶屏幕,尺寸为7英寸,配合较高的分辨率和刷新率,带来了极为流畅的显示效果。

最明显的是新车搭载了9.8英寸中控屏,这个屏幕在雷克萨斯家族里尺寸已经是比较大了,同时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手机互联功能,并配备全新一代LS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车机也提供OTA更新功能,声控语音操作可直接以“HeyLexus!”唤醒、并支持人性化的自然语音指令识别等。

得益于部队称的中控台设计,在中控下方则留有一个较大的储物格,并在其中设有TYPE-C USB数据口、QI无线充电系统以及双杯架。

此外,新车还对档把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电子档把的造型别具一格,并与电子手刹和多个调节按键融为一体。

新车的座椅都经过精心设计,出色的人机工程学使得座椅对于身体的贴合度很高,舒适性与包裹性都让你很难挑出毛病。

在安全方面,新车还首次配备了带有安全出口辅助技术的“数字”按键门把手,除了可按键开门外,还可在检测到后方有车辆和自行车靠近时,自动阻止打开车门。

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为520公升,翻倒可扩充至最大1441公升,并提供多功能隔板进行物品分类放置。

提供三种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这次取消了老款燃油版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CVT变速箱的组合。燃油版、混合动力版、插电混动版都采用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对应的型号分别是NX 260、NX 350h以及NX 400h+。

燃油版配8AT变速箱不提供四驱车型,其最大马力为205匹,峰值扭矩为243牛·米;混合动力版搭配E-CVT变速箱,系统总马力为243匹,E-Four四驱版则多加54匹马力;插电混动版的马力为264匹,同样没有四驱提供,电池容量为18.1千瓦时,NEDC纯电续航为76公里。三个动力版本的0-100km/h加速成绩依次为:8.7秒、7.7秒、7.95秒。

编辑点评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的进化其实非常全面,TNGA架构下的它外观更为年轻,内室采用最新的设计,动力系统革新式进化,算得上是诚意满满。新车到底还能不能延续老NX的高收视率,相信市场很快就会为我们揭晓。

杭州凌通雷克萨斯汽车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0571-82390000

地址:萧山区新城路988号


来源:萧山车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