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车网 >  新车到店 > 

轴距超2米7,续航430km,纯电版高尔夫来了!

[ 新车到店 ]    
2021
11-10
08:48

虽说好饭不怕晚,但面对新能源市场中强悍的造车新势力和自主品牌,大众品牌也按耐不住了,继ID.4和ID.6后,趁热打铁推出了第三款纯电车型ID.3。

10月22号晚,上汽大众ID.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5.9888-17.3888万元。近日,俊哥在位于萧山区亚太路128号的杭州萧山浦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拍到了实车,实车为2021款 Pro 极智版。

视频版↓↓↓

不再是家族式的套娃脸



以前的大众车型总是被人诟病外观都长得差不多,就是名副其实的套娃脸。而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让大众终于可以轻松扔掉套娃脸了。ID.3整体设计可以用干净来概括,纯电流行的风阻优先、短前悬长轴距设计元素有着堪称教科书般的诠释。

封闭式前脸是不少纯电车的特有设计,为了让车头更有灵动感,新车前保险杠底部还有多边形浮雕纹理作为点缀,另外,会发光的大众LOGO也是车友的点睛之笔。

交互式的矩阵LED大灯在科技上配置完善,当驾驶员靠近车辆或锁车时,都会采用特殊的光语动作进行交互。

来到侧面,ID. 3展现出一幅流畅和运动的身姿。车头和风挡拥有近乎相同的倾斜角度,不光利于减小风阻,同时也为驾驶者带来的极佳的视野。

超短前悬是只属于纯电平台的产物,前移A柱带来更大的三角窗,C柱蜂窝状纹饰凸显设计中蕴含的科技感。

20寸烁金风火轮尽可能地分列在车身四角,不大的车身配上尺寸可观的轮毂,加上悬浮式的车顶造型,光是看着都让人有想去驾驶的渴望。它采用了韩泰轮胎,尺寸为215/45/ R20。

上汽大众ID.3的长宽高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尽管ID.3的长度和宽度都要比高尔夫小,不过由于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轴距反而比高尔夫长不少,由此带来不错的空间体验。

尾部整体跟高尔夫类似,只不过尾门使用了黑色的样式让车顶、扰流板、以及尾箱盖形成整体,平直的设计更能增加车内的空间,提升实用性。

尾灯延续了高尔夫的设计语言,样式像一个平放的“P”字幕,点亮效果辨识度较高。

内饰保持ID家族风格



内饰方面,大众ID.3基本保持大众ID.4 X的设计,配备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和小尺寸全液晶仪表,提升车内的科技感。另外,新车还配备抬头显示功能。

方向盘左右两边按键采用了触控模式,按钮分触摸、轻按、重按这三种触控模式。

全液晶仪表盘设置在方向盘转向柱上,而电子档把也直接集成在全液晶仪表的右侧,这也是大众ID系列的独有设计。

10英寸的悬浮中控屏内集成了MOS 4.0智慧车联系统,虽说其界面UI设计简洁,但你不用但心其功能性,它具备了远程控制、智能语音控制、第三方应用生态等多种功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此外,ID.3并没有设置传统的扶手箱,而是主副驾分别有扶手,而下方则设置了一个带盖板储物格,在储物格后方还有两个Type-C接口,供后排乘客充电使用。

前排座椅采用织物皮革拼接材质,由于没有扶手箱特别配备了座椅扶手,主驾支持多项电动调节,副驾为手动。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相同,遗憾的是没有空调出风口,但配有全景天幕和遮阳帘。

常规状态下的后备箱空间规整,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来拓展装载空间,表现与同级别车型相同。

而其他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变道辅助、ARHUD、光语交互系统等功能。

后置后驱,最大续航430km



上汽大众ID.3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5kW(170Ps)的后置电动机,其最大扭矩可达310N·m,零百加速大概8秒左右,加速性能有保障。上汽大众ID.3电池采用了57.3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30km,未来或许会有更高里程版本上市。

编辑点评



ID.3拥有传承至高尔夫的外观样式,又有大众ID.家族最新的科技加持,足够“真”的续航里程,足够照顾到从燃油车过渡到新能源车的用户。现阶段大部分人买车还是看品牌的,有了大众品牌的加持,ID.3理应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再来对比一下其他合资品牌, ID.3的优势就更大了。

杭州萧山浦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571-57172777

地址:萧山区亚太路128号


来源:萧山车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