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戴村三清茶进入采摘期 比往年提前一周

更新时间:2021-03-04 09:46:53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随着气温回暖,戴村三清茶开始进入采摘期,比往年提前一周,茶农们抢抓农时,采摘春茶。

茶农们采春茶

在杭州萧山云门寺生态茶场的千亩茶园里,数十名茶农们戴着斗笠,腰系竹篓,穿梭在翠绿色的茶园中,精心采摘今年第一批新芽,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第一批新芽

与早些上市的“乌牛早”比较,三清茶拥有闻起来清香,喝起来清醇,看起来清澈的“三清”品质。而这品质得益于戴村云石片区平均海拔600米,昼夜温差明显,病虫害较少,加上附近亿年火山灰影响,种植土壤肥沃,“正所谓‘高山浓雾出名茶’,三清园名不虚传!早在1992年首届全国农业博览会上,与西湖龙井并列为铜质奖。”

据茶场负责人叶正权介绍,今年三清茶主打品种为“龙井43号”,由于去年冬天气温较暖,雨水均匀,促进茶叶发芽较早,使得今年三清茶的采摘期较往年提前,于本月2日起已有零星采摘,年产量为11吨,第一批茶叶的价格为1200元/斤,与往年基本持平,品质略有提升。

三清茶园

近年来,三清茶种植面积不断扩大,通过低丘缓坡改梯田茶园,150亩土地也将于明年结束培育期、迎来采摘期,届时黄茶“郁金香”、白茶“新安4号”、绿茶“小叶福鼎”等名贵品种将全面上市,将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打响三清茶品牌。



作者:记者 金振未 旷野 通讯员 沈镇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