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农文旅融合 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2021-04-16 10:09:06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第二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记者 杨圆圆

昨日,第二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河上镇老街正式启幕,标志着萧山本年度精彩纷呈的乡村旅游活动由此开启。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宣布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区委副书记赵立明致欢迎辞,区领导董华恩、罗林锋、黄晓燕等参加。

开幕式上,别开生面的演出,琳琅满目的农具展示,美味纷呈的特色小吃,汇聚成一场精彩的乡村文化旅游盛会。

赵立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区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挖掘整合乡村文化遗产、生态旅游资源、特色农业产业,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目前,全区拥有国家A级景区9个,省4A级景区镇2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2个,A级以上景区村庄80个。今年第二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是在疫情缓解的特殊背景下举办的。希望通过这扇窗口,在当前旅游行业“越冬迎春”的重要时刻,充分发挥旅游“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的强大联动作用,为我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现场还举行了授牌和签约仪式,区领导为11个省3A级景区村庄、3个国家3A级景区、2个省4A级景区镇、区民宿协会授牌。区文旅局与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浙江省旅行社协会签订合作协议,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与泛美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落户协议,河上镇与开元旅业集团、杭州众恒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戴村镇与杭州云石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进化镇与杭州萧龙文化艺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瓜沥镇与浙江省棒垒球协会签订建设协议。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16个入选2020年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名单,发布了包括拾忆—红色经典之旅、回望—不忘初心之旅、寻根—革命传承之旅、栖居—古村新颜之旅、律动—时尚运动之旅、乐活—益智康体之旅、修身—博古通今之旅、研学—长风破浪之旅、归真—奇幻童趣之旅、展望—智能科技之旅等十条旅游精品线路。

本次活动将贯穿全年,由区政府主办,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河上镇政府承办。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