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疫”线监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年08月19日 09:33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及卫健系统各级纪检组闻令而动,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下沉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把监督保障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检查人员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医疗卫生机构、隔离点、疫苗接种点等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相关单位是否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协查排查管理,是否严格加强隔离场所管理,是否对前期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到位,院感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医务人员和外来人员的个人防护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连日来,检查组先后对萧山区中医院、铁路杭州南站保障点、萧山区春晖实验学校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等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并对医务人员的防控能力进行了现场抽查。

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单位疫情防控措施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提出整改要求,并下发了交办单,要求各院区、各分院要时刻紧绷院感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上级防控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科学及时高效。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方红组长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思想认识更高、防控措施更严、关口管理更强,对前期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补短板、堵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卫健系统各级纪检组持续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为全力做好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纪检组分组对院区分院的疫情防控责任、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的落实情况,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一线、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对人员、车辆进出管理、预检分诊、门急诊管理、疫情防控设备物资配备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纪检组深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诊室、病区等重点区域,针对现有疫情防控措施、流程、预案进行综合督查。在门诊预检分诊处,重点检查“一问一测一验码”以及重点询问流行病学史;在诊室重点检查“一医一患一诊室”,在病区重点检查“一患一陪护”等多个“一”政策落实情况。

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纪检组重点监督医院工作人员、患者、陪客在医疗场所是否正确佩戴外科口罩,医务人员是否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及正确执行手卫生,门诊各科室是否做到一人一诊室,三道门是否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等。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


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纪检组坚持民呼我为、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原则,出现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关键节点。从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持疫情督查,全院20位纪检委员每周坚持疫情防控督查,为疫情防控的网格化管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