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医院医共体第三届学术月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04日 08:35来源: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第三届学术月”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学术月活动以“院校融合 协同发展”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学科建设、科研培训、转化医学、特聘专家签约、等级医院评审、医院文化建设、国内外医学新进展、医保DRGs支付、省市级继教学习班等,通过扎实有效的学术探讨,切实推动学术交流和技术提升,营造积极向上、浓厚的学术氛围,共计300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01

学术月开幕暨崇军志愿定点医院授牌

尚永丰院士作主旨报告

4月29日,第三届学术月正式开幕。杭州师范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尚永丰作题为《Epigenetics and Human Diseases》(表观遗传学与人类疾病)主旨报告。尚永丰院士说:“浙江萧山医院自2020年挂牌杭师大附属医院后,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育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合作,今后,院校融合将更加紧密、更加贴实,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方面,如精神卫生、妇产儿、肿瘤、口腔等学科,将继续推进全方位深度融合,让学科有发展、技术有提升、科研有成效、百姓能获益。”

“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授牌

开幕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刘燕向朱铁明院长授“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牌匾。今后,浙江萧山医院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02

引进专家学者,推动学科、科研进步

骆宏教授签约成为医院特聘专家

5月14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心理学专家骆宏教授签约成为医院特聘专家。

骆宏教授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十分荣幸能与浙江萧山医院“牵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与萧山区精卫中心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精卫中心将借助骆宏教授在精神医学领域的影响力,扎实开展临床技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提升精卫中心在学科建设、临床业务、科研攻关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科及学科带头人的知名度。通过深度交流与合作,合力提升精卫中心的医疗品牌影响力,助力精神卫生事业跃上新台阶。

03

各类学术讲座精彩纷呈

学术月期间,医院还邀请到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带来多角度、多方位的学术讲座。

绍兴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葛孟华教授作《医院文化建设》分享,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部长张邢炜教授作《心血管病的全程管理》授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医院质量管理科科长朱文俊、区医保局结算科科长张利光培训DRGS支付,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院长谢恬教授作《转化医药学研究理念与实践初探》分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吕卫国书记、贺晶教授带来妇产科前言理论技术知识。

04

举办省市继教班,线上线下融合

学术月期间,共举办2场线上省级继教班:《基层医院慢病药学管理模式探讨》、《超声介入在妇产及甲乳疾病诊疗中的应用》,2场线下市级继教班《基层医院全科医生头晕头痛诊疗规范培训班》、《基层医院中西医结合癌痛规范化诊疗学习班》。


近年来,浙江萧山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每年都举办学术月活动,以学术月活动为载体,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提高学术交流的质量和实效,为医院内涵发展和科研创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人才培养,为人民健康献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