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沥教育 • 向美好 | 防台抗台,我在其中

2021年07月26日 13:17来源:

为防御强台风“烟花”,根据区教育局和瓜沥镇关于全力打好防台防汛“准备仗”文件、会议精神,7月23日下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全镇校园长会议并发布防台防汛通知,全镇教育系统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辖区内党山小学作为避灾安置点,已安置南大房社区范围内危房租户270人,初步预测,前来避灾点的人员还会增加。7月24日夜间,瓜沥镇人武部长孙建军,副镇长沈旭霞带队进入避灾点,指导部署抗台防汛安置工作。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潘国炎主任、袁伟锋老师带队到党山小学避灾点检查抗台情况。

瓜沥各校也积极按照区教育局、镇指导中心的有关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学校(幼儿园)、单位通过短信、微信、钉钉、校讯通等平台,向师生做好台风天气安全提醒。

专题会议部署、24小时校(园)级干部在岗值班。

校园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淤堵及时清理疏通,确保落水管道畅通。

给户外设施和花草进行防护加固,防地下车库进水。

认真巡查校园门窗、电闸、燃气等设备。


各校认真排查各项安全隐患,检查加固各类指示标识,固紧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对风口、路口及易倒伏的行道树进行修剪、绑扎、加固,做好校园道路排水口清洁和疏排水准备工作,转移易涝点贵重设施设备、图书等器材、物资,配齐沙包、排水设备、应急照明灯等防汛抗台物资。

台风“烟花”已经登入

瓜沥教育人

坚守在防台一线

“台风不走,我们不休”

瓜沥教育人一直都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