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正文内容

楼塔镇中心幼儿园迎接“导师进校园”课程建设、校园文化专项视导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1:27来源:

6月22日上午,省特级教师陈胜良、南片教育中心主任来水义、副主任朱伟瑜;南片督学责任区主任吴勇为、副主任楼振华;南片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瞿也飞一行莅临楼塔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导师进校园”课程建设、校园文化专项视导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楼飞娜园长从办园理念、校园文化及园本课程三方面介绍幼儿园校园文化、课程建设工作,并对幼儿园以“慧玩乐学”为核心的智慧园本课程作重点介绍。从“何为建构,建构为何”两个问题出发,思考“古镇微构”特色建构项目实践研究,希望将地域文化与建构课程相结合。

同时也提出疑问:如何基于“智慧向阳”的办园理念,把握课程内涵、课程特色,塑造智慧教育文化。

陈特肯定了楼塔幼儿园“慧玩乐学”的课程理念,对园本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诊断。陈特提出,可从三个关键点思考课程建设:一是如何定位基于园本特色的课程总目标;二是如何将“慧玩乐学”的课程理念贯穿诠释;三是如何做好课程评价。


同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将慧玩定位在园本的篮球课程,乐学定位在建构课程,一体两翼架构,建构一个体系,形成一个序列,完成一个闭环。围绕办园理念,课程目标,做好课程评价,完善小中大承接的各类指标体系,评价课程实施效果,并能据此作出改进。

此次视导,令幼儿园各部门对园本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园本课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