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时

2021年06月17日 09:08来源:

根据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结合区域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按照局统一部署,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由校园长和安全分管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局相关精神,明确了时间节点,要求各学校(园)安排好排查整改的具体日程,筑牢安全防线,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中心还成立了督查组,6月16日,督查组分成两个小组,深入辖区学校(园)进行督导。

督查组在全覆盖督查的同时,突出了易发生较大事故和较大社会影响领域等的督查,包括: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范、灾害天气防范、校园暴力防范、在建工地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考试安全和培训机构安全。

浦阳江片学校(园)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墙报板报、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文化走廊等形式,大力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深入开展道德法治、心理健康、防范欺凌、防范溺水、食品安全、卫生防疫、防范“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亚运会召开进入倒计之时,巩固和保持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尤为重要。为此,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紧迫与重要

各校(园)务必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二要有效推进整改与清零

各校(园)要采取有效措施,明确整治时间与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查而不改”现象,实现校园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