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沥教育 • 向美好|融合教育,助力瓜沥美好教育再加速

2021年06月15日 15:31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瓜沥镇义务段特殊教育改革与发展步伐,全力提升融合教育工作质量,6月9日下午,瓜沥镇融合教育中心成立仪式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瓜沥三小举行。区特殊教育教研员邵立峰老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周利军主任、瓜沥督学责任区潘国炎主任、瓜沥镇共同体学校校长及分管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萧山区特殊教育教研员邵立锋老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周利军主任为瓜沥小初融合中心授牌。由此,瓜沥镇融合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瓜沥三小沈小红校长介绍了小初融合教育中心发展情况,宣布工作小组成立,并介绍了组织成员与分工情况。

任伯年小学王军明校长细致解读了《瓜沥小初融合教育中心2021年工作规划》,并就融合教育研修大组的平台建立与校际交流作具体布置,引领融合教育“研讨、研训、研究、研磨、研学”的常态经营。

瓜沥督学责任区潘国炎主任对瓜沥融合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详细分析了融合教育的三组关系和要求,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明确思路,扎实有序地推进学校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的建设。

特殊教育教研员邵立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题为《观点汇:站在十四五的门口眺望融合》的专题讲座。他从生活中的一棵不起眼的葱作为引子,继而联系到融合教育人应具有四个加持力:增加善心、增加诚意、保持智慧、保持勤勉。

邵老师还对瓜沥小初融合教育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七项要求:关爱残疾、科学评估、应随尽随、尊重差异、因材施教、普特融合、提升质量。同时也强调了资源教师的六大专业支点,希望各校重视师资的培养,从而能更好地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

沥教育,向美好。全面推进融合教育是彰显社会文明、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融合路上,沥教育坚守初心,脚踏实地,融爱于心,抱团取暖。


瓜沥镇还是学前融合教育的先行示范点,2019年1月瓜沥二幼被区教育局确定为萧山区首批“镇街融合教育中心”,成为首批中唯一一所幼儿园代表。学前融合教育中心的成员是8所公办幼儿园,有4所已经建立了资源教室,且有2所已被评定为杭州市示范性资源教室。

瓜沥学前融合教育中心指向融合教育教师的专业化发展,积极探索融合教育本土化的适宜路径,推动区域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完善,构建新时代融合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新格局,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教育,唯有把“人”作为核心,关注人的发展,才有更美好的明天。沥教育之融合,就是这样一个“尊重特需”的个性舞台,就是这样一趟“心中有孩子”的希望旅程。当我们的心里住着一个孩子,我们也会住进孩子的心里,生命的美好是相互造就的过程。不怕时光去哪儿了,只愿孩子们都长成属于自己的样子,都成为沥教育星空中闪亮的星。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