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萧山一职积极开展“反诈防骗“安全专题宣教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11:21来源:

为积极推进无诈校园建设,持续护航平安校园,学校于近日组织师生全员掀起一次以“反诈防骗”为主题的安全宣教和学习活动热潮。

4月15日,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区教育局和区公安局联合召开的“电信网络反诈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与学校实际,第一时间即时响应,从学校、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四个层面周密制定了此次活动的组织方案。


4月16日,分管安全的金蓉华副校长对全校教师作了反诈防骗主题全员培训。她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在思想上提高站位、行动上落实到位,深刻认知这既是一场全社会反诈的“人民战争”,也是一项利国更利民利生的功德善事,关乎的是师生切身利益,将反诈意识入脑入心实属必要,同时对此次专项活动进行了具体的任务部署。

会后,学校还与全体教师签署了《反诈防骗承诺责任书》,并积极组织教职工关注微信公众号“萧山公安”、微信视频号“国家反诈中心” 等媒介平台,自主进行反诈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切实提升防骗识骗能力。

为更好地发挥警校协同作用,学校还联合北干派出所为全校师生及家长发放了《萧山一职致全校师生和家长朋友的防诈反骗倡议书》、组织学生防骗专题知识竞答、组织国旗下反诈主题宣讲、召开反诈防骗主题班会、在家长和师生群及时推送反诈防骗预警信息等诸多形式,将反诈防骗教育作为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的安全必修课内容。

总之,增强全校师生和家长朋友的防骗意识,不断更新师生的防骗知识库,萧山一职将尽己之力,用宣传、学习筑起校园防骗识骗的“铜墙铁壁”。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