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公告  >> 正文内容

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将在近日公布,面试报名同步开启

2021年04月14日 10:15来源:

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将于4月15日左右公布,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ntce.neea.edu.cn)查询。笔试过后还有面试,上半年面试时间为5月15-16日。谁可以参加面试?怎么报名?一起来看看。

报考对象和条件

笔试各科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的以下人员可在我省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 户籍在浙江省内的社会人员;

👉 在浙江省办理有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的社会人员;

👉 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港澳台居民(持有居住地在浙江省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人员);

👉 在我省就读的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本、专科在校毕业班学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户籍在浙江的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本、专科在校毕业班学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

上述人员还应当符合以下学历等要求: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

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2011年及以前入学并取得毕业证书的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师班)学生,也可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

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和专业课教师资格

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温馨提醒 

在我省就读的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本、专科师范生,可在毕业前第三个学期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符合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可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也可自愿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只是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一个必要环节,学历层次、所学专业、身体条件、专业技术资格、技术等级等都是认定教师资格的重要条件,因此,在报考前请详细了解本人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所在地的认定条件,建议某些条件有可能会影响自己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谨慎报考。

面试报名流程

Step1:网上信息输入

网上信息输入时间为4月15日至17日12时,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应在规定的时段内登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ntce.neea.edu.cn),依照栏目指引及相关要求进行网上信息输入。报考人员须按报名页面提示的要求,如实、准确填报本人信息并对信息的准确性负责。所有报考信息审核通过后将不得做任何修改。

未参加过2021年上半年笔试的报考人员(含已经参加过本项考试的人员)均需通过网上报名系统重新注册并填报相关个人信息,重新注册不影响之前已获得的考试成绩。

Step2:资格审核

网上信息输入后,通过报名网站查询报名状态为“待缴费”的考生,表示网上资格审核通过,不需前往现场资格审核。网上资格审核未通过者(4月20日9时后报名网站上仍显示为“待审核”状态的),如认为自己符合报考条件的,可持有关证明(证件)材料,按照各考区公布的要求前往指定的审核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现场审核截止时间为4月21日(具体安排见各考区公告)。

2011年及以前入学并取得毕业证书的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师班)毕业生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均需持有关证明(证件)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所有在4月17日12时后进行了“取消报名”操作的报考人员,可于4月20日9时后重新登录报名网站进行信息修改。此类报考人员的报名信息将不再进行网上资格审核,报考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前往考区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逾期未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Step3:网上缴费

所有经网上及现场资格审核通过的报考人员,都需要在4月21日24时前登陆报名网站,按照网站指引完成网上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网上缴费后,请报考人员及时登录报名网站核查报名状态,出现“报名成功(已缴费)”时,表示缴费已成功,报名已完成。

温馨提醒 

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应主动了解并遵守我省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于考前两周起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关注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有关防疫具体要求。报考人员应在网上报名前完成浙江省“健康码”的申领(可通过“浙里办”APP或支付宝办理)。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均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且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并须遵守考试机构及考点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进行健康检查和登记,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试机构及考点相关安排。

更多详情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相关面试公告。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