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实验学校:毅行多彩路,知史启来程

2021年04月08日 12:58来源:

4月2日,义桥实验学校举行了以山水都市“毅”桥游,学史力“行”多彩路为主题的毅行活动,参与者是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及部分家委会成员。此行目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时,用义桥的红色故事和美丽乡村的现貌深化全校师生学习党史教育;在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强国建设开局之年,用坚毅的力量和志愿的精神助力家乡开启“山水新都市 创智新高地 渔浦新义桥”建设;在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要以同学们青春的步伐,团结的友谊去迎接和平的盛会。

毅行启动仪式简洁隆重。赵银飞校长致辞只讲一个词:力量。走出青春的力量,感受党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力量,增强未来建设美好家乡的力量。

政教主任徐东风老师只提两句话:安全第一条,团结志愿迎亚运。

赵银飞校长为家委会代表授旗、田永国、丁海波、赵浩栋三位副校长为各班授旗。

一时间,操场上锦旗猎猎,呐喊声起,师生们在群情抖擞中迈开轻快有力的毅行步伐。

此次毅行分两条路线。七年级是美丽乡村新坝行,沿途有严家畈抗战遗址、浦阳江风光、新坝引水枢纽、新坝船闸、新坝闸、浙江省当代油画馆、节孝承恩牌坊、新晋升的美丽乡村新坝等景点。八年级是美丽山水行,沿途有虎爪山、三江风光、义桥俯瞰全景、萝峰寺、健身岭道、义桥镇文体中心、义桥新冠疫苗接种方舱、里河水运古道、古凤仪桥、里河公园、义桥文旅商贸综合体之星天地、义桥文化中心、廉政诗词墙等景点。


这次毅行穿梭在被陆游誉为“天下稀”的山水胜境中,赏景、护绿、听讲、参观、问候、互助,沿途风景如画,脚步轻快有力,青春的朝气与春天的生机相得益彰。再加上传统的、现代的、山水的,诗乡的、红色的、廉洁的文体的、战疫的等等元素因子,更为同学们的毅行带来了别具一格的活力。当然校行政们的带头领路,后勤人员的物质保障、老师们不时地安全提醒,家长们的倾情参与,都提醒了家校的人性温馨。

学校的精心组织是毅行的“启动机”,同行者的逸心佳趣是意志的“加油站”。这是一场可以丈量青春的毅行,更是一段价值非凡的益行。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