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靖江中心幼儿园承办区首届特教教研大组年度专业分享会

2021年03月15日 10:52来源:

为了更好的分享特教教研大组的研究精神,发挥团队智慧,建设团队文化,实现抱团研究,3月11日,萧山区首届特教教研大组年度专业分享会在靖江中心幼儿园举行,区特教教研员邵立峰以及50余名区教研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Part1---遇见篇

本次教研大组年会以抱团的形式进行,活动现场已经分成4个大组。在各组组长介绍自己的团队以及成员的自我介绍后,老师们之间都有了简单认识,这也是为后续活动开展的一个暖场。

Part2---游戏篇

为进一步增强教研组成员的凝聚力,增进教研组成员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分享会组织开展了各类团队游戏。在游戏过程中,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一起努力、合作以及成功的喜悦,进一步认识到“凝聚力”对于团队的重要性。

Part3---交流篇

协同成长是促进专业水平发展的有效途径,在相互学习、共同探讨的过程中,不断汲取优秀经验,各组成员分享了一年来特教教研组活动带给自己的成长,共享特教理念,碰撞出精彩的智慧火花,共研、共进、共成长。

Part4---分享篇

在2020年浙江省特殊教育技能比赛中,萧山区靖江中心幼儿园杨利华老师和萧山区渔浦小学付丽丹老师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萧山区靖江中心幼儿园杨利华老师从“活动提升技能、特教学无止尽、反思促进成长”三个方面感悟了自己在特教之路上的学习与收获。

萧山区渔浦小学付丽丹老师从前期准备、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等方面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省资源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心得。

Part5---展望篇

最后,邵老师做分享会总结,他从“扮好四种角色、树立五种意识、推进八项任务、坚持三大修炼”四个方面对教研组成员新学期工作目标进行梳理,鼓励老师们厚积薄发,博采众长。


因为值得,所以一路前行。2020年萧山区特殊教育定格了很多珍贵的瞬间,2021将继续做好特殊教育工作,向着美好教育努力前行!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