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回澜初中曹望祁老师、沈郭军老师退休欢送会

2021年03月15日 10:47来源:

3月11日下午,回澜初中在北校区为曹望祁老师、沈郭军老师举办退休欢送会。周建定校长、任东方书记、瞿凤尧副校长、冯柯副校长、屠卓娅副校长等校领导参加欢送会。

欢送会由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鲍晋老师主持,现场自发来了很多老师,气氛温馨,场面热烈。同事们纷纷发言,对两位退休老师满怀深情,忆往昔岁月,历历在眼前,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两位老师为人热心、待人厚道,在学校人缘佳、威信高,都是在回澜有廿三十年深厚渊源的老师,经历了回澜更名、二校合并和集团化办学的众多转变,他们在教师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给无数成长起来的回澜人以帮助、以激励。同事们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爱岗敬业的精神,表示要以两位老前辈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依依话退休,浓浓送别意。老师们说道感伤处,也会激动的泪眼盈眶,但更多的是深深的感念和美好的祝愿。

任东方书记代表学校党总支感谢两位老师:两位老师都是先锋党员,在抗疫需要的日子里,他们奉献了每一个可以休息的早晨,在共产党员示范岗位上坚守到退休的最后一天,沈老师还带队学校柔道队,常年训练,他们身体力行地实践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诠释。

曹老师和沈老师都是回澜当之无愧的老前辈和教师的典范,在平凡中能照见伟大之处,为他们感到深深的高兴和自豪。

曹望祁老师温和细腻,对各位教师的发言表示非常感动,感谢学校对他的关怀。回顾生平,四十年如一日,把青春和热血洒在三尺讲台,奉献回澜教育无怨无悔。至此能为自己的教育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深感自豪。感念师生情谊,曹老师表示:一个完整的教育生活一定要做班主任,才能和学生有深厚的情谊,才能体会那份做教师的荣耀和快乐,勉励青年教师主动履职,在岗位上锻炼,在生活中淬炼,祝愿回澜会再创辉煌。

曹望祁老师:从教41年他一直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做过教导主任、当过团总支书记。在回澜初中从教30年,校史馆中有几位清、北生都是他的学生,其中孙民伟同学是我校第一位清华生,张梁同学获得了全国初中数学竞赛一等奖,蒋令希获得了中考状元,据了解孙民伟,蒋令希,徐恬,金一奔等同学都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让曹老师最难忘的是参加了全国初中数学竞赛颁奖会议,他被评为全国初中数学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数学教学格言:多角度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使学生对数学感兴趣。

沈郭军老师生性豪爽,一个大茶杯、一副黑墨镜的光辉形象跃然纸上,无数次带队参加比赛,均有获得省市区级奖项。虽然退休,但仍然会以校为家,因为对回澜有一份眷恋和深情,对学校一直坚持轻负高质的教学理念的认同,为老师们激发学生潜力,培养出了优秀有潜力的毕业生深感自豪。相信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在周校长、任书记的带领下,学校一定会蒸蒸日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周校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两位前辈圆满地完成了教育使命,是辉煌历史的创造者、亲历者,他们站好了最后一班岗,是奉献和责任,更是回澜精神的体现。对两位老师的贡献,周校长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两位老师动人的育人故事也是所有老师的一个缩影和代表。对此,周校长表示,回澜初中全体老师仍然会延续尊师重教的氛围,秉承老教师教书育人的天职,做让学校骄傲的老师,为学校铭记的老师。


一纸证书,

是对你们过往最后的鉴证,

一捧鲜花,

是对你们未来最好的祝福。

去已去来已来,

当下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青丝换白发,

桃李满天下。

退休是光荣的,退休也是幸福的,另一段充满希望的人生旅程已经开启。

希望曹望祁和沈郭军老师作别校园后

常回家看看!

祝福像曹老师、沈老师一样的回澜人

身体健康、心情美丽!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