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渔浦小学丨义写春联送祝福,翰墨飘香迎新年

2021年02月18日 09:04来源:

“新春到,贴春联”,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立春这天,渔浦小学组织师生举行“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这也是学校第八年做这项公益活动。

当天共有17名书法社的成员参加活动。由于疫情,书法社的孩子们虽然都戴着口罩,但这并不能减少他们为大家送去祝福的热情。

活动现场,孩子们铺好楹联纸,蘸饱墨汁,提笔挥毫。

毛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飘着墨香的春联诞生了。

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

一张张红红火火的春联福字

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品赏

大家兴高采烈地挑选心仪的春联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书法社的孩子们现场送出300多幅春联。

虽然外面还夹带着丝丝寒意,但孩子们的心中却流淌着阵阵暖意。


“妙笔生花送祥瑞,笔墨留香迎新春”。此次迎新送春联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广大群众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在手写春联中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