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赭山小学丨走进高帆摄影纪念馆,传承红色文化情

2021年02月18日 08:59来源:

近日, 赭山小学高帆摄影学校逐浪影社的孩子们在赵海军校长的带队下来到湘湖畔的高帆摄影纪念馆参观学习,两位摄影组老师随同。温文尔雅的高初馆长(高帆之孙)热情接待了这些来自高帆家乡的小摄影爱好者们。

参观之初,赵校长代表学校向高初老师送上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牛畏予奶奶生前和孩子们的合影留念照片。

恰巧,纪念馆正在进行主题为“铁马冰河入梦来”的高帆军旅摄影作品展,展出的都是高帆爷爷在战争时期及建国后拍摄的珍贵照片。孩子们怀着对高帆爷爷的崇敬之心,听高初老师生动地讲解那段革命历史。他们知道了高帆爷爷儿时生活的艰辛,了解了高帆爷爷作为战地记者的摄影初心,他拍摄的摄影作品不仅是对革命战争那段特殊时期的记录,更表达了他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比热爱之情。在展厅陈列的展品和高初老师的介绍中,更见识了高帆爷爷多才多艺的一面——如这精湛的书法和绘画技艺等。另外,展厅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更为孩子们开启了一趟寻美之旅。

据悉,高帆摄影纪念馆从设计、施工到建成历时近1年,展馆总面积1600平方米,有5个展厅,孩子们除了参观一楼高帆爷爷的摄影作品,二楼牛畏予奶奶拍摄的摄影作品外,高初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文献中心、修复室、影音室等地,并为学校送上了珍贵的军旅摄影集《中国》。


“摄影之花放异彩”这是高帆爷爷的摄影情怀,也是高帆摄影学校的教育情怀。走进高帆摄影纪念馆,不仅让孩子们对家乡名人——高帆爷爷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也加深了他们对摄影的认识,相信这对他们以后的摄影学习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