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阳光政务 > 文章内容

以事聚人 聚人成事①|北干街道深化“小区议事商量办”机制

时间:2024-04-17   来源:萧山北干

为深入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新思路、新途径,进一步提高城市基层治理效能,近期,星都社区、萧然社区、博学路社区针对居民反馈的问题,进行“360民情圆桌会”的沟通协调与落实改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星都社区:“废弃空地”变“口袋公园”

改造前

改造后

星都社区城中花园和国悦府小区间的空地闲置多年,卫生环境堪忧,居民反映颇多。今年初,社区依托“小区议事商量办”机制,召集城中花园、国悦府两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等,对该处环境改造提升进行意见征集。经过两个月的意见收集和方案讨论,最终确定了改造方案,并进场施工。目前,这块“废弃空地”已经摇身一变,成了星畈里未来社区“口袋公园”,为小区添置一抹靓丽的同时,也为小区居民营造出了一片家门口的绿色休憩空间。


萧然社区:科学施工让居民住得安心

改造前

改造后

彩虹大道下穿工程施工使萧然社区广聚公寓地面比原先增高了2-3米,可能引发雨水倒灌、阳光遮挡等问题,居民反响强烈。社区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书记带头前往施工现场了解情况,并搭建沟通平台,协调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实地勘察,与小区微网格长、业主代表等面对面进行商议。经过多轮协商、收集居民意见,目前该处隐患已经解决,并覆盖绿植、铺设排水,解除了居民的后顾之忧。为此,小区居民特意向社区送来感谢信。


博学路社区:按下邮政用房重启“加速键”

改造前

改造后

博学路社区天钜银河府小区邮政用房因经营纠纷停止营业,引发取件不便、卫生脏乱、快递占道等问题。社区联系邮政集团片区负责人、天钜银河府业委会、物业、热心业主等进行网格议事,就小区邮政用房重启进行意见征集,制定最快解决方案。通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邮政已顺利签约极兔快递,重启小区邮政用房寄递服务,为居民收寄件提供便利。同时,社区也就卫生、消防等要求与新单位做好宣传,并落实后续监督工作。

接下来,街道将以“360民情圆桌会”为基础,持续深化“小区议事商量办”机制,通过集思广益、沟通协调,凝聚小区“向心力”,激活治理“星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