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社区新鲜事④|社区有了“加里人”,合伙治理又添新动能!

时间:2024-04-17   来源:萧山北干

“在这里不仅学到了反诈知识,还有实用的生活用品拿!”近日,加德社区“共富加油站”活动现场,平安小铺成为了反诈新地标,有奖问答活动吸引了居民纷纷前来打卡。平安小铺由核酸小屋改造而成,换上新装成为了反诈知识宣传平台。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健康义诊、移风易俗宣传、书香换绿植等便民惠民服务活动正热烈开展。

社区合伙人“加里人”与加德社区“平安小铺”项目于4月2日正式启动。招募至今,已有12家单位和16位居民“加盟”。在“加里人”和社区的协作下,“悦茗录”品茶、硬笔书法课堂等活动陆续开展。

横向拓展合伙服务内容的同时,社区还将推进合伙治理深度,组织12家企业与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建“社区+部门+企业”新平台,充分发挥“共富合伙人”纽带效能,为社区建设提供人力投入、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支持。近期,社区预备依托企业力量,把人才招聘会开进社区,解决居民的就业难题,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12家企业加盟“加里人”

北干是“社区合伙人”源起地,今年街道将全面推广社区合作人机制,鼓励社区链接资源,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区管理与服务,完善党建统领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