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民情圆桌会 推动小区围墙“转危为安”

时间:2024-04-17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0a1fb510afe8de7874de6145de4e4ec1_1326_04_20240417_s.jpg

经过施工放样、拆除原铁艺围栏、墙垛子砌围、安装铁艺柱子等工程,一道牢固美观的围墙重新出现在北干街道萧悦中御府小区东侧,这让担忧了很久的居民终于放下心来。“没了安全隐患,走起路来都安心了许多。”居民方师傅告诉记者。

去年年初,有居民发现小区东侧的围墙出现了裂缝和倾斜。“万一围墙倒下来砸到人怎么办?”大家跑到中誉新城社区反映此事。

之后,社区多次派人进行实地勘察,发现由于土质、外部活动等因素,这道长约150米的围墙确实出现了大幅度倾斜。为此,社区联系物业第一时间采取了安全防护。

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社区多次召集开发商、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等参加中誉民情圆桌会,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最后确定由开发商全部承担相关费用。为推进此事,小区又先后召开3次专题议事会,最终确定了围墙维修方案。

经各方齐心协力,围墙改建工程于2023年10月正式启动。其间,社区积极协调开发商、物业,缩短前期准备时间,加快施工单位进场速度。施工过程中,网格员、业委会及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现场巡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