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体育文化 > 文章内容

一街繁华在即·一坊星秀潮启 | 来星畈步行街感受城市浓浓烟火气

时间:2024-04-15   来源:萧山北干

星畈里未来社区是萧山区首个安置房社区与城市社区共建的未来社区。通过对两个社区原有配套空间的改造提升,利用社区的资源优势进行优势互补,形成融合型未来社区。

潮流之街,热情之市。4月13日,一场春日集市盛宴在星畈步行街开启。现场聚集一众潮流大咖,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集市体验。

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班子领导罗李剑、洪敏、占月华、王宁参加活动。


·一街·浓浓烟火气·

本次市集以提升社区烟火气、提高居民归属感为主旨,积极打造既有“公益性”又有“烟火气”的城市夜间新形象,以“社区搭台,商家唱戏,群众赶集”的方式设置文创、玩具、美食、手作等多业态摊位,既丰富了市民夜生活,也满足了年轻人微创业的新需求。

集市汇聚了各种品类的精彩商品,设立了不少站点吸引着市民群众驻足。透过烟火气十足的街头集市的小窗口,看见这座城市百态生活的一隅,生活的各色滋味融入其中,感受市井生活的独特魅力。


·一坊·清新文艺范·

民生坊由安置房小区红馆改造而来,成为集文化交流、休闲娱乐、便民服务多功能于一体的覆盖全年龄段的新空间。

民生坊内,一场文艺盛宴正在上演。40余组文艺爱好者展现出各色才艺,唱响心曲,跳动舞姿,演绎戏曲,弹奏乐器,通过出色的表演展示了独特的艺术魅力,谱响了星畈未来社区文化共融的新乐章,增加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黏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