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党建统领 > 文章内容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北干街道党工委及下属40个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4-03-28   来源:萧山北干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月26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北干街道党工委及下属40个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一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刚亮,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华英,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整改提出要求。他指出:

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起整改责任。做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需要,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工作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的现实需要。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压实村社问题整改的直接责任,找到真问题,找准真症结。

加强组织领导,以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巡察整改。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好组织领导网,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画好整改作战图,召开党工委整改工作会议,逐条研究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细化整改举措,明晰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实现,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计划。

注重点面结合,以巡察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要把整改工作与岗位履行主体责任结合起来,街道党工委不仅要抓好街道层面的巡察问题整改,更要担当起领导、指导、督查村社整改的责任;要把整改工作与作风纪律建设结合起来,街道党工委和下属村社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排查整改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的突出问题;要把整改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干部专业水平,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华英反馈北干街道党工委及下属村社党组织巡察情况。

北干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主持会议,并围绕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作表态发言。

明星社区、银河社区、桂语听澜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就落实巡察整改情况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刚亮,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华英和北干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履行三方签字背书程序。与会人员对巡察组开展纪律作风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