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浙青年•爱学习|这场青春思享会别具“运”味

时间:2024-03-28   来源:萧山北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时指出,浙江要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赓续历史文脉,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北干作为大运河萧山火车西站历史文化街区核心空间承载地,拥有丰厚的文化遗存。如何写好运河文化创新传承的新答卷,今天下午,北干街道“青和力”宣讲团的成员们围坐一起,畅所欲言,在思想碰撞的火花中触摸街区厚重历史,探寻文化传承方法路径。

“要加大对运河沿线历史名人、传统技艺、故事传说等文化资源的阐释,探讨其在当代社会的精神价值和时代意义,赋予运河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和表达形式。”

“要打响运河文化IP,瞄准年轻人偏好,开展运河主题文化艺术节,生动展现运河沿岸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让运河文化更好地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

“大运河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着,新时代青年是运河文化的传承者、运河故事的讲述者、运河精神的守护者,我们要扛起使命,讲好萧山运河故事。”

活动现场,大家各抒己见、分享观点,气氛十分热烈,对保护传承利用传统文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开阔了思路与眼界。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继续深化“浙青年·爱学习”理论宣讲活动,通过举办青年夜学、开展实地调研、组织路演展示等形式,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青年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