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火”速行动,以“演”为战!北干消防应急演练走进在建工地

时间:2024-03-22   来源:萧山北干

为有效提升建筑施工领域消防应急救援水平和应对突发火警的处置能力,3月20日,北干街道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应急演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雨青,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属地天悦社区、中建八局中邮项目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生活区着火了,快来救火!”本次演练模拟了工地一处易燃废弃材料着火的情景,真实呈现突发事件处理全过程。

工地保安发现火情后,立即向项目副指挥汇报,项目副指挥迅速启动消防应急联动组织系统,各救援力量在2分钟内赶到起火地点,进入紧急应急抢险状态,组织疏散周边人群、开展救援。

在初步判断火情不可控的情况下,项目副指挥向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报警。应急消防管理站联动微站消防救援队、综合应急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并转移受伤人员。确认无明火存在后,指挥人员清点人员和财产损失。

演习结束后,微站消防救援队队员向中建八局中邮项目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安全设施的基本操作方法。

应急总指挥袁雨青对本次消防应急演练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行动,各救援力量分工明确、紧密配合,达到了预期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在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防患于未“燃”,筑牢“防火墙”。下一步,街道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排查清理辖区建筑工地各类安全隐患,不断筑牢消防“安全堤”,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