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银河社区: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3·15”维权进社区

时间:2024-03-19   来源:

为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升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在这个“3·15”,萧山北干银河社区联合萧山区发改局、浙江富奥律师事务所、萧山华数、泰隆银行等多家“社区合伙人”,围绕今年“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的主题,开展“3·15”维权进社区专项行动,通过普及消费知识、宣传法律法规、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引导居民正确消费,理性消费。

活动现场专业律师不仅为居民讲解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基本权益,还指导居民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来自区发改局的党员志愿者则为居民提供消费者权益保障、物业服务、餐饮旅游等雷雨的价格争议纠纷调解;泰隆银行也借力“3·15”,聚焦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问题,宣传金融消保,引导居民增强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和消费观念。

除了日常宣传,社区党委更是创新运用“党建+”模式,携手党建共建单位区发改局党支部、万象汇党支部,联合法律援助单位,为辖区消费者提供各类调解服务。在过去的一年,社区居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110余件消费纠纷,尤其以早教、美容等预付卡消费为主,万象汇“平安小铺”也同步推出食品安全、消费安全、金融安全等专项宣传,将服务落实到位,解决好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

接下来,银河社区将积极创新治理方式,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协作,着力调解各类价格纠纷,切实帮助居民懂法维权,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