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火”速行动 安全“童”行 这个社区有心了——金泰苑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演习

时间:2024-03-19   来源:

消防无小事,安全护童年。2024年3月18日下午,在北干街道消安科指导下,金泰苑社区党委、金泰苑社区未成年保护工作站联合北干街道微型消防站、金泰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全体幼儿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在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全体师生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教师迅速整队,及时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汇报情况。为了让师生们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北干街道消安科工作人员开展消防逃生技能讲解、演示消防装备正确操作方法,通过互动问答、现场观摩的方式,帮助幼儿掌握更多自救、自我保护的方法。在全体师生协作下,本次消防演习圆满完成。

社区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党建联建活动,以消防演习为契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儿童紧急疏散逃生能力,深化社区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