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阳光政务 > 文章内容

奋战三个年③|以文化支点撬动高质量发展!萧杭路活力文旅带招商专班这样谋划工作

时间:2024-03-18   来源:

抢跑“春天里”,聚力抓招商。日前,北干街道萧杭路活力文旅带招商专班工作人员与文创园区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座谈,大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承载条件、找准文化产业招商着力点等内容,进行思想碰撞、深入探讨,共谋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如何协同发力,吸引优质文创企业入驻?如何提质增效,提高文化企业对北干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如何创新供给,让历史街区从“网红”变“长红”?以问题为指引,专班工作人员明晰新一年工作方向,重点打好“三张牌”。

一是打好“优势牌”。持续放大萧杭路文创园集聚效应,继续鼓励东巢、五七等已开业项目高水平运营和萧然山街、棉北里等在建项目高标准建设,吸引直播、设计、数字文化等优质文创项目入驻,吸引有创意、有思想的青年主理人持续涌入,让街区持续火爆“出圈”。二是打好“提质牌”。专班工作人员要加强与文创企业沟通联系,在充分摸排的基础上挖掘潜力,壮大各类文化市场主体,提升数据贡献度。立足北干楼宇经济优势,布局演艺科技、动漫游戏、微短剧等新业态,提升文化产业“含金量”。三是打好“融合牌”。瞄准首店经济、国潮经济、夜间经济等新经济“风口”,抓住首发效应推出首秀首演首映项目,带动文化消费升级增能。抓住国潮经济发展契机,着力推动新中式等老字号在服务与营销上创新,不断拓展新消费群体。持续打响“落日夜市”品牌IP,打造业态更丰富、辐射面更广的城市夜经济公共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