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扫黄打非 | 二苑护“苗”共成长,以“绿”净未来

时间:2024-03-14   来源:

“小朋友们,‘扫黄打非’这四个字啊,其实很好理解,大家只要记住去正规书店购买正版书籍,跟爸爸妈妈说不要去地摊买盗版的书就行,大家记住了吗?”3月13日上午,北干二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10余位小朋友认真听着社区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原来这是北干二苑社区党委、关工委以及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站联合广德幼儿园山河花园分园共同开展的“护‘苗’共成长,以‘绿’净未来”扫黄打非·绿书签进校园活动,旨在守护辖区幼儿身心健康,为他们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课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给小朋友们播放“扫黄打非”卡通宣传视频,生动科普了非法出版物的危害以及辨别方法,并与孩子们问答互动,引导孩子们要健康上网,远离文化垃圾,充分调动他们抵制邪教、暴力、迷信等不良风俗习惯的积极性。同时倡导孩子们要从小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有趣的扫黄打非“袋”回家DIY绘画开始了。“老师,我要用绿色的颜料,这个代表希望和健康。”“老师,你看我这个树叶画得好不好看?我想再添点小花朵。”在孩子们的童心绘制下,一只只充满童趣的“扫黄打非”环保袋出现在了大家眼前......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将“护苗”绿书签送到了孩子们手中,让他们将安全意识牢刻心中。“我回家就去跟妈妈说,不要买盗版书,因为盗版书里面会有不好的内容。”活动中,一位小朋友乐呵呵地说到。

接下来,北干二苑社区将持续通过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寓教于乐、动手学习的多样化活动,潜移默化中让“扫黄打非”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