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长茵社区:“植”此新绿,共画未来

时间:2024-03-14   来源:

“小朋友们知道大自然中有什么吗?”

“我知道!大自然里有小树和小花!”

······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植树节的脚步悄然而至。近日,北干街道长茵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合伙人单位萧山区蓝鲸幼儿园共同开展了一场指尖上的植树节活动。活动以自然知识科普和手工黏土制作为主要内容,邀请辖区10余组家庭参与体验。

“小朋友们闭上眼睛,深呼吸,一起闻一闻春天的味道”。活动现场,蓝鲸幼儿园的幼儿教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自然中树木的好处和植被破坏带来的不良后果,提醒小朋友们呵护地球,保护环境。

随后,老师引导小朋友们运用超轻黏土和画笔制作起一副手工画。先画出蓝色的地球,为它画上笑脸,再画出大树的枝干,为它添上绿叶和果实。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心中的绿意,用黏土堆叠出累累硕果,潜心感受和记录树木诞生的过程。

“植树节快要到了,今天我和孩子一起参加植树节主题活动,希望孩子能慢慢形成环保意识,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居民李女士正和孩子一起将一个个黄色果实固定到树枝上。

“植”此新绿,共画未来。此次植树节活动,将大自然“搬进”课堂,以小朋友的笔触为原点,描摹环保的半径。希望小朋友们能在趣味手工中亲近自然,逐渐形成爱绿、护绿的意识。相信有一天,这一颗颗爱护大自然的小种子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