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金稼苑社区一年“植”计在于春植树节活动

时间:2024-03-14   来源:

3月9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金稼苑社区结合金山小学开展“一年‘植’计在于春”植树节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关注环境变化、爱护地球家园,在春天到来之际,用课外实践活动拥抱春天,拥抱绿色。

小朋友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拿起小铲子给肥沃的土壤松土,之后,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园丁的教学,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配合,互相帮助,同心协力栽培一株株幼苗。放苗扶树、挥锹填土、踩土固苗,最后提水灌溉,他们用稚嫩的手小心翼翼地呵护一抹抹绿色。

植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回荡着孩子们喜悦的笑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光秃秃的褐色土地上很快冒出一片片脆嫩的绿色。这片绿色将长久保留在金山小学的校园之内,伴随着孩子们一起度过学校时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本次植树节系列活动,金山小学的学子们了解了保护环境、关爱自然的重要性,并以行动为校园添绿,以责任践行护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