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江南星城社区:当植树节遇上“垃圾分类”

时间:2024-03-14   来源: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增加孩子们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绿色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推进生活垃圾分类,3月11日上午,江南星城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走进江南幼儿园,以“‘植’得期待,垃分派对”为主题开展了垃圾分类之植树节专题活动。

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我的环保宣言贴贴纸,分类视力表小游戏,垃分领养站等延续性活动,将分类从娃娃抓起,在家庭中传递垃圾分类理念,提升广大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与分类知识。

“我们日常家庭种植的少量绿植花卉,等到枯萎凋谢后,它们都有易腐的特性,属于易腐垃圾,一定要正确投放。”在垃圾分类小课堂上,丁丁老师首先用一段宣传小视频导入垃圾分类,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垃圾分类“四分法”,老师还和小朋友们做了分类视力表趣味互动小游戏,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带着小朋友们一边玩,一边学。

“不乱丢垃圾、不用一次性碗筷、购物自带纸袋、爱护花草树木……”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在“我的环保宣言板”用贴贴纸许下自己的环保承诺,老师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告诉大家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去践行垃圾分类环保理念。

最后孩子们化身“绿色播种者”,到垃分领养站领取了种子、种植盆以及植物认领卡。接着是挖土、种植、浇水,把领养的植物放到植物角之中,小朋友忙碌的身影为此次种植活动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

植树节遇上“垃圾分类”,这个春天更添绿意!此次垃圾分类之植树节专题活动的开展,既宣传了垃圾分类也将文明环保的绿色种子植入到孩子们心中,为日后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江南星城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创新的垃圾分类活动,为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