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拥抱绿色,平安护苗

时间:2024-03-14   来源:

为让广大居民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倡导绿色、环保、无毒理念,北干一苑社区、儿童之家联合北干一苑幼儿园开展“拥抱绿色,平安护苗”为主题的植树节禁毒宣传活动。

志愿者和幼儿园老师带孩子们认识了校园附近不同品种的大树,孩子们细心观察树叶树干、摸摸大树、闻闻大树的气味,和大树交朋友。老师为孩子们科普了植树节的由来,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了爱护大自然的种子。

护苗呵护的不仅是植物,更是儿童。党员志愿者趁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禁毒课。在孩子们认识了附近的花草后,党员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册,让孩子们仔细观察罂粟花的照片,教孩子们辨别毒品原植物。“叔叔,罂粟花这么漂亮,它的叶子、花、果实全部有毒吗?”“叔叔,罂粟花小时候也有毒吗?”孩子们好奇心满满,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和浓厚的兴趣。“是的,这个花很毒很毒,全身都有毒,从小就有毒,它是制作毒品这种坏东西的重要原料,所以大家发现罂粟花要及时告诉爸爸妈妈、老师和警察叔叔。”志愿者用孩子们能理解的语言向孩子们描述罂粟植株的特点和危害,让孩子们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从小树立“植树不植毒”的观念。

齐心播种心愿,用心呵护未来。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认识了植树节的意义,知道了爱护花草树木的重要性,也守护了孩子们的平安童年,为构建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和无毒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