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浙风十礼 | 春暖花开,“植”得期待,今天的二苑不负春光

时间:2024-03-14   来源:

万物随春醒,美好自此生。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北干二苑党委、团委、关工委、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站联合北干小学,在植树节当天共同开展“春暖花开,‘植’得期待”主题活动,旨在加强社区和学校的合作沟通,发挥党建共建的引领作用,不断推动社区学校共建共赢发展,活动共有50余人参加。

“各位同学,今天是植树节,我们聚在这里一起感受春天的生机勃勃,体验种植劳动的快乐。”活动开始前,老师为大家讲解植树节的起源、历史由来,同时以充满童趣的话语向孩子们介绍今天要种植的各类花卉。“老师,我喜欢向日葵,它充满生机,是春天的代表!”“我要种康乃馨,它的花语是尊敬爱戴,我想等它开花后送给老师和妈妈,谢谢她们陪伴我成长。”在有序领到属于自己的花种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种植之旅。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家带着提前备好的工具,开始松土、浇水、撒种和填土,“小花小花快快长大,我们一起祝福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种植过程中,大家的热情十分高涨,爱护自然的种子也在他们的心里悄然种下,相信一定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我们社区十分注重社区教育,也时刻关注辖区小朋友的教育质量。”社区工作人员小李介绍说,“未来,我们将继续支持并参与到与北干小学共建的行动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共建优势辐射到教育领域,为社区教育不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