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啡”你不可 “植”此青绿——植树节废物循环利用活动

时间:2024-03-14   来源: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植树节当天,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金山西苑社区联合金惠幼儿园星河分园、杭州益趣科技精心策划开展了咖啡渣堆肥种植多肉的活动。

咖啡渣有机肥种多肉

咖啡渣来自大自然,有特殊的芳香,活动前,社工先给大班的小朋友们“看一看”,再“闻一闻”,咖啡的芳香弥漫四周,引得小朋友们连连惊叹,然后社工继续给小朋友们演示了咖啡渣魔法小课堂,让咖啡渣慢慢地与园林树枝落叶等废弃物,经过科学配比、翻拌混合后原地“变废为肥”,实现咖啡渣的循环利用。

随后,在社工和幼儿园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亲自将试先发酵好的咖啡渣缓缓填入花盆中,而花盆其实是用家里废旧的瓶瓶罐罐、洗衣液瓶等材料制作循环利用的,他们将形状各异、颜色各异的多肉根茎埋入土壤中,完成充“植”仪式,就像将大家心中的环保心愿也种植在了美好的春天里。

我给小树浇水、施肥

而中班小朋友也在老师和社工的带领下,手捧废旧可乐瓶、洗衣液瓶等翻新打扮好后的洒水壶,走进小区,走进春天。分成小组,分工合作,你一铁铲咖啡渣有机肥,我几滴干净的水,我们的任务是给小树浇水,你看我们都行动起来啦,希望小树快快长大。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学习体验并践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废物循环利用,让辖区青少年真的可以体会到能让自己和周边环境都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