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明星社区:巧手做花灯,欢乐闹元宵

时间:2024-02-27   来源:

“正月十五闹元宵”,浓浓的年味未尽,又迎来了一个中华传统节日——元宵节,为欢庆这一节日,2月22日,明星社区联合蓝鲸幼儿园开展“浙风十礼·亲有礼丨巧手做花灯,欢乐闹元宵”亲子元宵节活动。

活动现场,蓝鲸幼儿园的徐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元宵节习俗。“这次,我们准备了花草灯,大家知道花草灯的材质是什么制作的吗?”老师用一个问句,引发了孩子们的话题,并向孩子们科普了再生纸相关的环保知识。

紧接着,便开始了亲子DIY花草灯环节。不一会儿,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花草灯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诞生了,大家拿着精心制作的花草灯合影留念。做完花灯后,社区志愿者给亲子家庭和志愿者们准备了一碗热腾腾的柿柿如意元宵,寓意居民们在元宵佳节和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意。

最后,社区志愿者带着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来到灯谜区,猜反诈、垃分灯谜,不少孩子都凭借的机灵的脑袋获得了小礼品。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还让孩子们深刻明白了节日的意义,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