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巧用环保再生纸 非遗拓印闹元宵

时间:2024-02-27   来源:

“哇~~这个汤圆五颜六色的,还有我最喜欢的紫色呢!”在孩子们一阵阵的感叹中,绿茵园社区的元宵活动获得了孩子们极大的喜爱。在这个象征着春天到来的传统佳节,社区在21日下午,开展题为“巧用环保再生纸非遗拓印闹元宵”的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再生纸的制作过程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的指导下,进行再生纸的制作,让孩子们体验垃圾分类的意义。他们将收集来的废纸进行破碎、浆化、烘干等步骤,最终制成了一张张质地坚韧、纹理独特的再生纸。随后,制作好的再生纸成为孩子们体验非遗拓印的纸张,让孩子们对于拓印有了更为浓厚的兴趣。孩子们在一个个模板中选取自己喜欢的图案,蘸上墨水,轻轻按压在再生纸上,一幅幅精美的拓印作品便呈现在眼前。这些作品既有传统文化的韵味,又融入了现代环保的理念,展现了垃圾分类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活动的最后,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为小朋友们煮上一锅热腾腾的元宵,邀请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品尝,五彩的元宵象征的团团圆圆,和和美美,也将社区与居民的心连在了一起。“社区的活动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这次的元宵节让我的孩子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看来以后社区的活动还真的要多多参加啊!” 

“开展这场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寓教于乐,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知识,更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佳节。”活动策划的社区工作人员说道。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培养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在欣赏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