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少先队员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2-27   来源:

为丰富和活跃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社区少先队组织作用,鼓励广大青少年在假期向社区报到,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及有意义的寒假。2月19日上午,江南星城社区联合湖滨小学组织开展“生态文明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少先队员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

活动开始,首先,由垃圾分类讲解员向青少年们详细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和投放方法,比如四色分类桶的颜色及各个分类桶的作用,并进行了提问。青少年们也踊跃地抢答。

随后讲解员向青少年们着重介绍了可回收物的回收再利用,并现场指导大家使用废旧报纸制作纸浆画。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很好地激发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他们变废为宝的意识。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手持垃圾袋,对辖区公园附近的白色垃圾、塑料袋、食品包装盒等各种垃圾进行地毯式捡拾,并对清理出来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通过自我习惯的养成践行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受到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江南星城社区将陆续动员青少年和少先队员们向社区(村)报到,在社会实践教育活动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青少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