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江南星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手工皮影闹元宵”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27   来源: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小朋友的传统文化知识,提高动手操作能力。近日,江南星城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手工皮影闹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给小朋友们分发皮影道具,老师讲解有关皮影的文化知识,带领他们学习皮影小故事。随后,小朋友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进行制作。

对于第一次做皮影,大家发现制作并不难,画一画,剪一剪,做一做,涂上好看的颜色……通过志愿者老师和小朋友们共同努力,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皮影历史人物“诞生”啦!   

 

了解皮影之趣,体会国粹之美。通过此次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皮影制作,充分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简单有趣的手工活动,给小朋友们留下难以忘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