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德社区:邻里和睦庆元宵 共创共建齐发力

时间:2024-02-27   来源:

2月23日,广德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内社区合伙人,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邻里共庆,和谐元宵”游园式元宵嘉年华活动,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活动通过游园的形式,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感受元宵佳节的喜庆与温馨。

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战场”,一排排彩色灯谜悬挂在空中,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思考。大家或独自琢磨,或相互讨论,共同体验着猜灯谜的乐趣。猜中谜底的居民通过自己的智慧获得了心仪的礼品,更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惊喜。

而民生坊现场更是热闹非凡。社区慈善超市作为社区的“新面孔”也趁此佳节给大家送来了福利;为了让大家吃到热腾腾的汤圆,康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的就为居民们煮好了汤圆,免费送给居民们品尝;婴幼儿成长驿站内,亲子家庭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做花灯活动康达中医院的医生们亲临现场,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老师傅们凭借精湛的手艺,为大家提供磨刀、修鞋等实用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此外,现场还设有反邪教宣传、扫黄打非和垃圾分类摊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提高了居民们的版权意识、反邪教意识和安全环保意识。

明德书房内的活动同样精彩纷呈。猜灯谜、砸金蛋领礼品环节,让居民们在参与中感受到了元宵节的喜庆和祥和。此外,还有拓福字、画团扇等传统文化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三替培训部的老师在结束了亲子汤圆制作活动后,带着小朋友们来到了高龄老人家里为他们送上亲手制作的汤圆,将温暖送给了社区里的爷爷奶奶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和关怀,也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宣扬了邻里讲和睦的友好风气。

自9月创新推出社区合伙人制度以来,广德社区深度融合15家社会组织,22家共建单位常态化参与社区治理,形成服务矩阵,通过建立“资源型、公益型、共建型、项目型”四类伙伴关系,凝聚社区合伙人力量,实现家门口的双向“嵌服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广德社区也将融合多样社会组织力量,以多方合力开启长效运营新机制,发扬“共创之德”“创造之德”,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多元融合的共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