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绿茵园社区:守消安防线 护春节平安

时间:2024-02-22   来源:

为加强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小区和店铺消防安全措施,1月25日下午,绿茵园社区开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的沿街店铺消防安全检查和相关人员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前的安全提醒工作。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下去沿街商铺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配备、燃气安全、应急通道等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告知店员以及负责人,要求他们立即整改,针对较复杂的问题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完成。同时了解店铺春节期间营业情况,针对放假的店铺做好离店前安全检查,确保店内电源、水源均关闭。

针对小区,社区携手金苑大厦物业开展灭火器、消防水带使用培训。首先由物业樊经理和社区综治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明确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处理逃生、报警、扑救、疏散等方法和措施,同时,有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安保人员、保洁开展了火灾模拟情景演练,使参加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注意事项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场逃生的原理。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和店铺巡查,进一步提升了物业、社区工作人员、沿街店铺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素养,夯实了社区火灾防控的基础,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