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北干二苑社区:“敲门行动”进万家,一线走亲护平安

时间:2024-02-08   来源:萧山北干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部署要求,防范化解重大矛盾纠纷风险,确保岁末年初辖区安全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北干二苑社区联合辖区民警、物业,在前期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深化开展基层基础“敲门、走亲、宣防”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分网格开展,各检查组深入对小区楼道、出租房、车库等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着重对各小区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边检查边宣传边劝导整改。检查组在检查的同时,还向来往居民发放安全手册,以此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社区工作人员还入户“串门”,将反诈、反谣、家庭“三清三关”等宣传进辖区居民家中,从而加大前端排查广度和深度。除此之外,社区还特别关心独居、孤寡老人,针对这些特殊群体,着重检查了他们家中的安居守护设备运作是否正常、燃气管道有无泄漏等,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平安。

接下来,北干二苑社区将持续开展好基层基础“敲门、走亲、宣防”专项行动,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切实为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