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北干二苑社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

时间:2024-02-08   来源:萧山北干

春节将近,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连日来,北干二苑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彻底摸排安全隐患,着力问题隐患整改,保障辖区居民欢度新春。

联社领导、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沿街店铺、小区出租房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各经营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及应急措施是否齐全到位可用、场所有无存在违规住人、液化气使用是否正确、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烟道有否及时清理等情况。针对食品经营店铺,检查人员还认真查看食材是否新鲜、冰箱等储存设备是否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有无健康证等。“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我们会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店家限期整改,确保消除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小瞿介绍说。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对小区里的乱堆乱放、消防通道堵塞、易燃易爆物品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出租房租客和过往居民进行家庭“三清三关”提醒,年底要注意家庭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确保居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下一步,北干二苑社区将继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的同时做好宣传,进一步强化居民、商户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