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风情科创社区:社校联动合聚力 安全消防记心间

时间:2024-02-08   来源:萧山北干

临近新年,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工作,持续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防火自救逃生能力,近日,萧山区北干街道风情科创社区组织博奥小学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安全指导员李波进行指导。

“大家回家后,要跟爸爸妈妈也讲讲今天学到的知识哦!”讲座中,李波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介绍了关于冬季疾病防治等其他“应季”的知识点,并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同学们回家后与家长分享今日所学。在随后开展的知识问答上,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祸在一瞬,防于平日”,此次讲座社校联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做到安全消防记心间,平平安安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