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加德社区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4-02-08   来源:萧山北干

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对火灾隐患的防意识和处置能力,确保居民能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加德社区全面开展辖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消除火灾隐患、遏制火灾发生,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1月26日下午,加德社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针对辖区内培训机构、餐饮门店、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等“九小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工作人员首先对小区物业的消控室,消防通道等地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详细整改意见,要求物业负责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社区书记、副书记带队,按照网格分片区组织网格长、社工、网格员、物业负责人和社区微型消防救援站队员等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商户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等使用情况,对发现问题的单位现场开具整改单,要求立即整改。

本次隐患排查主要为了全面摸清现阶段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底数,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降低火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