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明星社区:“剪纸贺新春,共迎辰龙年”

时间:2024-02-08   来源:萧山北干

寒冬岁末,辞旧迎新。在新春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剪纸非遗之美,营造欢快喜庆的新年氛围,2月7日上午,明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剪纸贺新春,共迎辰龙年”亲子非遗剪纸活动。

“每到过年,大街小巷都会开始剪纸贴窗花,大家都见过什么样子的窗花呢?”社区文化志愿者老师用身边的例子引出了今日主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亲手展示了剪纸步骤。随后,孩子们便跃跃欲试,一把剪刀、一张红纸,按照老师教给的步骤方法,动手开始自己的创作,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新春元素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在眼前,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剪纸艺术的魅力,还培养了他们的动手和创新能力。一幅幅喜庆的剪纸作品,饱含着孩子们对新春的祝福,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一份特别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