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零容忍,动真格!北干街道查处今年首例违规动火作业违法行为

时间:2024-02-04   来源:萧山北干

近日,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联合督导组会同街道赴“五七公社”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现场发现园区内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位于园区23幢的某酒吧在装修期间,现场管理混乱,施工人员徐某正进行电焊操作且不能提供有效特种作业操作证和动火作业审批手续,疑似违规动火。

街道会同北干派出所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经查证,施工人员徐某的行为已构成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施工单位负责人方某指使无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徐某进行弧焊焊接不锈钢板作业的行为,构成指使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涉案人员方某和徐某分别被区公安分局处于行政拘留10日和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近日,街道将牵头相关部门对整个园区内开展一次地毯式大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按照“一般隐患即查即改,重大隐患闭环管控”的原则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下一步,街道将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重点单位,持续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摸检查,将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覆盖到辖区的每个主体、每家企业(场所)、每家沿街店铺,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